2007-06-26

gnome 自启动程序设置

呼...花了几个小时,终于弄明白了,没想到这个东西挺隐蔽而且网上基本搜不到...

以前我一直用~/.gnomerc,不过这个是在gdm刚加载时调用的,如果这个时候运行一个窗口程序,一开始会没有标题栏等等,挺不爽.

后来知道了可以用gnome-session-properties(System->Preferences->Sessions)来进行配置, 里面有个startup.

但是我想知道其具体配置文件在哪里,网上很多说在~/.gnome2/session,我看了,一开始没有这个文件,但是在gnome-session-properties里选择Save the current session后就有这个文件了.

如果这个文件不存在,gdm会找/usr/share/gnome/default.session

不过我觉得这个并不是我想要的,虽然也能起到自启动的效果. 因为它里面的内容和gnome-session-properties的startup配置并不符合.

最后花了九牛二虎之力找到了,在~/.config/autostart目录下,里面有若干.desktop文件. 虽然对其格式还不是非常了解,但是肯定这就是我要找的了.

呼...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