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-08-12

再谈pdftohtml支持中文

以前的文章里提到过pdftohtml支持中文的问题, 是用ccmap里面的.cmap文件解决的.

所谓pdftohtml支持中文, 其实根fpdftohtml没什么关系, 而是pdf文件自己需要支持. 我认为它跟pdf支持复制粘贴是一回事.

今天突然发现我的pdftohtml又不支持中文了, 整蛊半天发现我不知什么时候我把那些.cmap文件删了-_-b

于是再去http://lsec.cc.ac.cn/cgi-bin/viewcvs.cgi/cct/ccmap/#dirlist逛逛, 发现原来的cmap的tar包已经删除了, 而多了一个makecmap.tex文件用于生成cmap文件.

我要转的是GBK编码的, 用命令 sudo latex \\def\\cmapEnc{GBK} \\input{makecmap.tex} 即可,
但是虽然弄出来了cmap文件, 编译出来的pdf还是不能复制粘贴, pdftohtml当然也不行.

于是上网搜了搜, 发现了CJKutf8, 说是能代替ccmap, 于是试了下, 真的可以, 只需要加入\usepackage{CJKutf8} 即可, 真不错.

不过,好像有超长行时会出些bug.

以后考虑用utf8了...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