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-12-27

Gnome 下 把 Dream Aquarium 设为壁纸

在Windows下发现这个软件不错后,决定要尝试把它弄成我的ubuntu的“壁纸”

首先是安装,默认会出问题,原因是少了个gdiplus.dll, Dream Aquarium主页上关于Win2000版本的地方有说明。 不过我的XP似乎没有这个文件也能跑。 总之,下一个gdiplus.dll放wine的系统目录里就好了。

如果想装破解版,会麻烦些,我按照Windows的方法试了好久,没有成功,最后是胡搞了几次才成,可能有用的几点是:

1.破解包里有一个dai文件,用16进制编辑器查看发现其前三行是明文,之后是一个PE文件头,于是删掉前三行,果然可以运行,但是经常会crash。 这个文件应该就是1.1090完全版的主程序了。一般在鼓弄过程(最好还是按着破解包里面的说明弄)中可以试试这个能不能正常运行,即显示鱼缸。我这里最好结果是它可以运行,但是仍是使用版,似乎只能加2号鱼。

2.注册似乎一直都不成功,我最后是在上面一条成功后,认为注册表方面没问题了,然后把Windows下的安装文件拷过来了一份,于是能正常运行了,可加的鱼也没有限制了。

3.破解包里说要block这个屏保的网络连接,但是我不会弄,说不准哪一天屏保自己发现被破解了,又拒绝运行了。不过现在已经运行了几次,没有问题。

能运行以后,开始尝试把它弄成壁纸.

首先是要配置一下wine.设上虚拟桌面,并去掉Allow the window manager to control the windows。 我一开始没设好这个,总是不行。原因大概是屏保发现失去焦点后就会自动退出,可是我们把它设成了桌面以后,肯定要做别的事,于是切换到其他窗口时,屏保就退出了。 去掉Allow the window manager to control the windows 后, 该窗口就得不到失去焦点的信息了,也就不会自动退出了。 另外如果不选上虚拟桌面,后面用的devilspie会找不到这个窗口。

其次,配置一下屏保(在屏保里面按回车),去掉鼠标退出,然后把键盘退出的范围改小,我弄的是Esc only。

接着是装上devilspie, 在home里建目录.devilspie,并写一个文件DreamAquarium.ds
(if (is (application_name) "Wine desktop")
(begin
(below)
(undecorate)
(focus)
(wintype "desktop")
(opacity 60)
(pin)
(stick)
(skip_pager)
(geometry "1280x800+0+0")
))
再运行devilspie和屏保就成了 :)

此外可以参考Dream Aquarium as a Desktop Wallpaper with Beryl!
我这里是Compiz,一直没弄成功,也不知道是Compiz不兼容还是我没配好。

另外说一下这个方法的不足,从脚本中可以看出我是把Wine desktop设了stick, below之类,因此对其他在同一个wine环境下运行的程序也有效,特别地,屏保会退出。 当然可以设一下用其他环境,像我这的ie4linux就是如此。 当然我很少用wine程序, 而且ie4linux由于是单独的环境与其互不影响,所以不成大问题。

还有,opacity这个参数似乎不起作用,于是桌面图标看不到了
喜欢的话还可以把devilspie设成自启动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