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-08-19

两款绘图软件比较 Gimp vs Krita

配好了绘图板之后,手一直痒痒的。 之前看着Photoshop绘图教程,在Painter上作画,感觉还不错。 但是一直是想转移到Linux下面来的,指示软件硬件一直都没有配好。现在硬件好了,还是看软件。

首先得说一下我的情况,这代表我的立场。我主要应用是徒手作画,图像处理方面则不怎么要求。 我常用的工具就是画笔,喷枪和涂抹。 另外我当然希望软件对绘图板能够很好得支持, 事实上我对Painter对绘图板的支持不是非常的满意,我的手写板最近才更新了一次Vista驱动,修正了若干bug,包括lag。

两个软件我都就自己的需要尝试了一下,版本为
Gimp 2.4.6
Krita 2.0a6

那么分别说一下各自的优缺点吧

Gimp:
优点:支持文件格式多,工具多
缺点:总觉得界面不够友好

Krita:
优点:绘图板响应虽然有点慢,但是出来的线条非常好看,比如Pixel Brush
缺点:适合手绘的工具较少,也没有我喜欢的三角形+环形的颜色拾取器。 使用RGB模板经常Crash

当然了也很有可能我对软件的挖掘还不够。 目前暂时考虑用Gimp画一幅试试看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