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-10-19

Google Earth 在 Linux 下崩溃

Ubuntu 9.10 64bit

从medibuntu装了googleearth,或者用googleearth-package,都不行,现象是运行后不显示地球,点击右键就崩溃。

一开始以为是64位系统的问题,Google半天无果。

后来下载了官方安装包,安装完就点了运行,然后竟然能用了!原来是因为用了root权限,普通用户还是不行。

于是换回medibuntu的版本,照着这个方向Google,最后在http://groups.google.com/group/earth-linux/browse_thread/thread/77e66e32dbec433a处找到原因和解法

即~/.config/Google以及里面的内容owner是root:root,这当然不行了。 把权限改好,Google Earth会说不能访问原来的目录,并把一些目录重置(其实就是原来放在了/root,现在改回到~)

于是可以正常使用了。

No comments: